产业联盟 Unio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业联盟

产业联盟



   (1)黄河三角洲沥青路面水损坏流固耦合机理、损伤评价方法与防治技术,目前该技术已在滨德高速、荣乌高速等20多条高速公路建设中应用,获得2015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2)滨海地区水资源综合管理关键技术获2014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该成果已经应用到山东青岛、东营等多个滨海城市水资源调配管理工程中。
        (3)城镇道路沥青路面结构及排水设施成套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获2014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攻克了城市道路排水工程技术难题,目前该成果已经成功应用到山东省多条城市骨干道路的工程实践中,解决了工程难题,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沥青路面形貌微尺度表征及其性能提升关键技术与应用,目前该技术已在济青高速、济南经十路等多条公路建设中应用,获得2014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5)黄河三角洲地区交通荷载作用下软弱土地基微振液化及沉降变形研究,目前该技术已在济东高速、新河-辛庄子高速等10多条公路建设中应用,获得2013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6)黄河三角洲含盐水泥土搅拌桩劣化机理与耐久性技术研究,目前该技术已在东港高速等多个工程建设项目中应用,获得2012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7)与泰安环宇集团合作研发了智能土工格栅,它在传统格栅的功能基础上添加了对压力敏感的导电材料,从而对铺设该格栅的路基进行实时监控,可以敏感的对各类地质险情给予预警。该智能土工格栅险情预警系统已经进行了实地测试,测试结果表明,整个系统设计合理,可靠性高。基于该研究已发表SCI文章3篇。
        (8)与山东瑞恩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建材企业合作生产了防堵塞耐冻融的高强度透水混凝土路面砖、板,生态水渠、雨水收集单元等产品,申请专利12项。这些产品已经应用于千佛山东路、兴隆山庄、阳光舜城等海绵城市试点工程,质量得到用户的高度评价。
        (9)基于与济南城建集团和济南市市政设计院的合作,近两年内总共完成了基于透水路面的雨水收集利用系统的开发;透水路面孔隙堵塞防治技术与清理养护设备的开发;透水路面及下沉绿地对周边普通道路路基的影响及防护技术研究。相关技术已经推广到济南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路段(凤凰北路、旅游路东段及二环南路等),口碑良好。同时,发表相关SCI论文5篇,申请专利5项。
        (10)以济南市城区洪水模拟研究为基础,开发了济南城市防汛预警决策支持系统和城市防洪排涝管理系统。该系统预警决策系统的作用是将全市降雨和积水情况的监控数据实时显示在监控器上,同时将重要的参数通过无线数据传输到后台服务器,实现远程监控与辅助决策功能。相关系统已经对济南市的暴雨管理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济南市防汛预警决策支持系统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科学研究 | 科研条件 | 产品中心 | 社会服务 | 产业联盟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