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王浩院士做“海绵城市建设的顶层设计与关键技巧123

2017年06月21日 15:18  点击:[]

E35B

        2017年4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以“海绵城市建设的顶层设计与关键技术”为题的学术专题报告在水利楼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王浩院士为与会者描绘海绵城市的理想图景,讲述其建设原理和构想。
        王浩院士深入浅出地解释了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他认为海绵型城市将是我国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发展方向,这是由我国国情和水资源情况决定的。快速城市化、城市雨岛效应、城市内涝频发是我国海绵城市的建设背景。
        最后,王浩院士着重分析了我国海绵型城市建设的主要任务。他认为海绵城市建设的核心思想就是“一片天对一片地”,实现立体多层次多功能分流分滞。这需要利用城市空间对降雨“化整为零”进行收集和储存,就地渗排、分散立体多层次多功能分流分滞,加强城市海绵体建设、加强和完善排水设施建设,在科学调度管理之下,实现缓解城市内涝,增加雨水利用的目标。报告结束后,对大家的提问,王浩院士一一作答。

上一条:普通市民也应积极参与到海绵城市建设中来

关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科学研究 | 科研条件 | 产品中心 | 社会服务 | 产业联盟 | 联系我们